大连医科大学

ENGLISH
基层就业创业典型    
 
扎根基层,用青春诠释誓言—2016届毕业生高昕妍
2020-06-19 14:27  浏览次数:[]

 

高昕妍,大连医科大学医学检验专业2016届毕业生,鞍山市2016届大学生村官、2018届选调生,现就职于鞍山市立山区友好街道办事处,负责组织工作。高昕妍始终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牢记初心使命,大力弘扬青年干部敢打敢拼、实干担当精神。她经过三年基层历练,“尝酸甜苦辣,炼风雨青春”,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

一是深入群众,是为民服务的根本基础。刚刚加入工作的时候,高昕妍从事的第一份工作是社区书记助理,需经常到社区各居民中去了解情况、宣讲政策。可那时她却发现:在与居民沟通工作时会出现障碍,特别是一些老年人。她宣讲政策,大爷大娘听不懂;大爷大娘表达诉求,她在理解上有偏差;往往尽自己最大努力,却总与他们的实际需求有差距。经过反复思考,她深刻意识到:要想干好本职工作,就必须做到深入群众之中,脚踏实地,去和辖区居民进行“接地气”的沟通交流,这样才能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三年来,高昕妍先后在三冶社区、友好街道分管着书记助理、宣传、组织等工作,但无论身在哪个岗位、负责哪项工作,她始终牢记“为民服务”的宗旨,做到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她先后跟随社区、街道走访辖区内困难户50多户,调解邻里、家庭纠纷3起。创城期间,高昕妍身在一线,除了向居民做好宣传工作、动员工作,对辖区内的堆放物、小广告进行大清理,还与师范学院美术专业的学生共同推动完成辖区老楼墙体绘画设计。她针对薄弱党组织存在的突出问题,帮助指导薄弱党组织完成专项整改,开展党务工作者专题培训等多项工作,通过一系列举动措施促进全街群众满意率稳步提升。

二是主动作为,是完成工作的强力保障。街道的组织和人事工作节奏快、要求高、任务重,是公认的街道最难、最繁重的工作。2019年初,由于街道人员岗位职务的调整,友好街道的这两项工作均由高昕妍一人负责。面临街道人员缺岗严重、社区党务工作者配备不齐的工作实际,缺少工作经验的她经常是“5+2”、“白加黑”、“一手挑街道、一手挑社区”地积极完成上级机关和街道领导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近一年,工作中无论遇上多大困难,高昕妍都会主动作为、全力以赴,特别是在2019年全区党建工作大检查中,高昕妍带领部门同志连续奋战10天,深入社区摸底排查,了解各社区党建工作完成情况,针对各社区存在的不同问题,拿出合理方案进行帮扶指导,这在全区检查中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今年疫情防控工作中,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信息报送工作组负责人相继病倒后,高昕妍临急受任,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全面接管街道疫情信息每日报送工作。由于街道辖区返乡人员众多、情况纷繁复杂,又值春节假期,信息统计不及时、不全面、不确切、不彻底的情况经常发生,核准信息和信息报送工作量巨大。为了确保每一份上报的表格数据真实、内容详实,高昕妍不辞辛勤劳苦,经常加班加点核对信息,反复沟通确认核实,甚至顾不上吃饭、休息,日平均工作时间超过10个小时。面对工作压力,高昕妍却坦言自己也在学习锻炼中逐渐能够做到在大事面前担得起,难事面前敢担当。

三是积累经验,是成长成才的进步阶梯。参加工作以来,高昕妍听到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有知识不等于有见识,有学历不等于有能力”。作为一名青年干部,在理论知识方面可能具有一定的优势,但人生阅历还相对浅薄,工作经验还相对不足。因此,为了更迅速的适应工作需要、弥补能力短板、破解本领恐慌,高昕妍总是以问题为导向,不断向实践求真知,向身边人求帮教,并认真总结工作经验。特别是去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高昕妍从“学、建、做”三方面着手创新开展基层党建工作,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最新理论政策,采取“三结合”方式狠抓全街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充分利用周边红色资源,以“不忘初心跟党走 扬帆奋进正当时”为主题,通过体验式、实践式等活动方式,先后组织筹划支部主题党日活动10次,专题党课20课,政治理论测试2场,切实提升了街道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和工作作风;在街道党工委书记的帮带下,结合主题教育,筹划推进“两强两抓”工程,开展党支部评星定级工作,有针对性的鞭策帮扶薄弱党组织2个,通过一揽子计划变成现实,推动全街道党建工作提档升级,自己也在“学中有做,做中在学”的相长过程中不断的成长。

上一条:投身基层,让青春在奉献中无悔—2016级毕业生王通通

关闭

信息公开  |  人才招聘  |  校友网  |  数字资源  |  常用链接  |  联系我们  |  校长信箱  |  大医官方微信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辽ICP备15008628号大连医科大学 辽公网安备210212020001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