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医科大学

ENGLISH
基层就业创业典型    
 
一生当中最难忘的经历—2016届毕业生秦华飞
2020-06-19 15:57  浏览次数:[]

 

 自2003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实施以来,全国各地高校青年学子为西部地区的教育、卫生、农技、扶贫等社会事业做出了贡献。参加过西部志愿服务的大学生都说,一年的志愿服务工作,是她们一生中最珍贵、特殊的记忆。怀揣着同样的梦想,2016年在大连医科大学法学专业毕业后,秦华飞报名参加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来到了西藏昌都司法局。

选择无悔 倾心服务

“ ......到西部去,到基层去.....投到时代的洪流中,打造一个新世纪。”2016年8月,伴随着激昂的的旋律,秦华飞来到昌都参加志愿服务。作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成员,她很荣幸的被分配到昌都县司法局工作,罗曼.罗兰曾经说过:“不问苦乐,不问得失,尽你的力量去奋斗”,在这近四年的服务期内,她努力发挥着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为昌都县做着属于自己的微薄的贡献,用短暂的时间去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

“有一种生活,你不曾经历过,就不知道其中的艰辛;有一种信念,你不曾体会过,就不知道其中的快乐;有一种快乐,你不曾拥有过,就不知道其中的纯粹。”全国十佳志愿者冯艾这样说过。志愿者的头上没有光环,志愿者的物质环境是贫乏的,但是我们的精神家园却是富足的。在她看来,志愿者这个名字不是一种荣耀,而是一种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是一群热血沸腾,满怀理想的年轻人在用青春为社会描绘爱心的色彩。它意味着志愿者要用理想和信念燃烧青春的热情,用知识和技能来报答祖国的培养,以奉献和付出实现着人生的价值。

坚定信念 追求梦想

对于她来说,填报西部计划总会有很多人关注,尤其是当她即将融入这个大家还不是非常熟悉的群体时,与人谈起,或者是同事朋友给别人介绍时,都会说羡慕或者鼓励的言语,感觉自己已被贴上志愿者的标签,是神圣而伟大的行为。但当真正来到服务地这块陌生的土地上,她总觉得自己一无所知,但既然来到昌都,就要感受昌都的一草一木,感受这里的风土人情,也是一个自我丰富的大好机会。她从东北来到西藏高原,坚定的信念促使她对理想的追求。大学毕业,她原本可以找一份安逸的工作,但她选择了西部计划,不仅可以为她提供一个舞台,也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服务社会。

虽然大学期间她主修的是法学,但真正到了司法工作一线,她对很多实际工作还不甚了解。在昌都县司法局服务期间,她负责的工作更多的是文案方面的工作,对她而言是繁琐而充满挑战的。为了克服自身不足,除了向同事们学习经验外,她在业余时间不断加强对法律公文写作知识的学习,对政策、法规报刊书籍认真研读,并把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现在,她已可以独立开展一些工作。她曾经对同事说过,任何成绩的取得,都需要付出辛勤的汗水,既然选择了做西部计划志愿者,就应当牢记誓词:“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她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

青春风采 绽放光芒

在她的心中干啥工作都必须尽职尽责,搞活动也要积极参与,就因为自己是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她紧紧围绕“传播志愿服务精神”这一思想,积极倡议组织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几年来,她先后组织志愿者走进敬老院,与老人共度元宵佳节,为老人们包饺子并为她们献上了祝福的歌曲,希望她们永远健康快乐。组织青年志愿者在社区留守学生服务站开展绿色上网及读书活动,向孩子们赠送了图书及学习用品,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组织志愿者在“九九重阳节”看望空巢老人,为老人们送去了大米、牛奶、面粉等生活必需品。这一切都充实了她的志愿服务生活。

哪里需要就到哪里去。她说,志愿服务也是工作,不能因为工作的性质而改变工作的责任心,只要尽职尽责地去做好每一件事,自身的价值就会得到最好的体现。实现志愿者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实现自己对社会的承诺,书写充实而高尚的精彩人生。

上一条:弄潮儿,当向涛头立—2016届毕业生施娇 下一条:践行志愿精神,谱写如歌青春—2016届毕业生兰清宇

关闭

信息公开  |  人才招聘  |  校友网  |  数字资源  |  常用链接  |  联系我们  |  校长信箱  |  大医官方微信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辽ICP备15008628号大连医科大学 辽公网安备210212020001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