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医科大学

ENGLISH
基层就业创业典型    
 
用青春守护一片热土—2019届毕业生许思佳
2020-06-19 15:48  浏览次数:[]

 

许思佳,辽宁省葫芦岛市建昌县人,2019年6月毕业于大连医科大学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毕业后积极参加支援辽西北计划,就业于辽宁省朝阳市建平县医院检验科,从事检验工作。

2019年,刚刚大学毕业的她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的时代号召,积极投身基层。在她心中,奉献是一种精神,服务是一种理念。建平县,这片让她既陌生又心怀希冀的土地,美丽的风景与纯朴的民风让她深深地爱上了这里。她用这一年的时间,走进这片土地,融入这片土地,并且准备好为之奉献青春韶华。

一、展现青年风采,时刻准备着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求学路上的艰辛与坎坷让她倍加珍惜每一次的学习机会,并时刻以“甚解,敏行,明仁,济世”的校训作为她的生活准则,充分做到在知识上完善自己,在行为上规范自己,在道德上约束自己,更好地实现知、行、德的统一。大学期间,她担任院团总支副书记,认真积极开展学生工作,建立了健全部门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协助老师完成各项党建工作,迎接省级、市级、校级等十余次检查。大学毕业后,她积极投身于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当中,以自身本领和专业知识为基层医疗注入新鲜血液。

二、不断学习专业知识,适应岗位需要

作为应届毕业生,她临床经验不足,对一些检测结果和镜检方面有所欠缺,通过每天晚上翻阅资料、总结,一边巩固自己白天所学,一边学习新知识,将仪器及试剂的说明书反复翻阅,充分了解每个项目在临床检测的注意事项及临床的指导意义。她主动利用休息时间回到工作岗位上,向资历深的老师请教,不断丰富知识,遇到问题及时提问,孜孜不倦的好学态度受到科室的一致表扬:“进步快”、“对于检测结果敢质疑”“遇到问题,不逃避想办法去解决问题”等都是老师给予她的中肯评价。她及时与临床医生联系,了解患者病情,提供有利的诊断依据。她的努力,所有人都看得见,她用自己的行动不断地践行自己想服务于这片土地的决心。

三、没有生而英勇,只是选择无畏

春节到来之际,一场空前的疫情也随之而来。从疫情出现的那一天起,她就持续关注着疫情发展动向,每当各大媒体、平台不断报道武汉的疫情,作为医学生,她总是能感受到内心强烈的使命感。她主动申请提前结束休假返岗,在路边为行人及环卫工人分发自己买到的所有口罩,加强宣传,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她毅然地在请战书上按下手印,请求奔赴前线,由于未能有足够的专业资格、足够的临床经验,未能如愿前往疫情一线、支援武汉,但她坚守岗位,为驰援武汉的“英雄”守住后方,让他们无后顾之忧,为武汉加油,为祖国加油。

作为基层医疗单位,也面临着医疗物资紧缺的困难,他们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最大程度上地防护自己,在疫情二线为武汉加油,相信会迎来胜利的那一天

当发现新冠病毒有气溶胶传播的可能时,她主动申请去离心、拔帽,摘下护目镜的压痕,也许这不是最美的面孔,却是她不畏艰险的见证

虽然,身为一名貌不惊人、语不压众的基层医疗工作者,她长期以来恪守着“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的人生格言,践行着大连医科大学的校训,虽然她并未取得什么科研成果,也没有闪亮的荣耀与光环,但她愿意扎身基层,服务基层,将青春挥洒在辽西北这一片热土上。爱因斯坦曾说过:“人只有献身于社会,才能在实际上找到自己短暂而又有奉献的生命的意义”,对她而言,她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自己的岗位上创造属于她自己的辉煌!

上一条:践行志愿精神,谱写如歌青春—2016届毕业生兰清宇 下一条:急病人之所急,想病人之所想—2019届毕业生王利会

关闭

信息公开  |  人才招聘  |  校友网  |  数字资源  |  常用链接  |  联系我们  |  校长信箱  |  大医官方微信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辽ICP备15008628号大连医科大学 辽公网安备210212020001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