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医科大学

ENGLISH
基层就业创业典型    
 
急病人之所急,想病人之所想—2019届毕业生王利会
2020-06-19 15:41  浏览次数:[]

 

 王利会,女,中共党员,系我院2015级医学检验技术2班学生。在校期间曾任大连医科大学大学生社团联合会组织人事部副部长,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学习优秀奖学金”、“社会活动奖学金”等多项奖励。并取得了全国大学英语四级、六级证书,医学专业英语四级证书和国家计算机二级证书。

在校期间该生学习认真,表现突出,在实习期间严格要求自己。毕业后,凭借良好的专业知识,通过参加辽西北计划就职于建平县医院检验科。

检验科在医院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是一个医院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要完成上级和技术指导部门下达的疾病预防控制和科研任务,提供有关检测数据、负责辖区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监测调查、信息收集和结果报告、开展病原微生物常规检验和常见污染物、毒物和化学污染因素的检验、承担卫生行政部门委托的与卫生执法相关的检验任务,包括食品、化妆品、水质和涉水产品等健康相关产品的微生物检验;作业场所、公共场所和生活居住环境中有毒有害因素的检测;寄生虫病的检测;饮用水和水源水的水质分析、承担从业人员体检和职业健康体检的相关检验工作。

王利会目前担任医院检验科的检验工作。于2019年8月到建平县医院参加工作,在工作的8个月里遵守医院各项规章制度,遵纪守法,团结同志,始终保持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受到医院上级领导和同事的好评。端正态度,积极参加与检验学科相关的各种学习讲座、网上继续教育等,学习最新知识、新进展。团结群众,团结同事,共同学习研究本学科疑难问题,并取得很大进步。

在医德医风和医疗质量方面

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工作严谨负责,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积极配合领导的工作,不计较个人得失,加班加点按质按量完成任务。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思想,对待每一位前来检查的病人,都能做到“急病人之所急,想病人之所想,”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吃苦耐劳,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工作作风和勤恳努力的精神状态。对不符合检验质量的标本,要求病人重新留取,并和病人说明原因,取得病人的认可。对病人提出要求解释化验结果的问题,能积极配合临床按照院里临床医生的要求,做合理性解释工作。严格组织纪律观念,做到早上班,迟下班,不迟到,不早退,不串岗。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能及时纠正,时刻与各科室保持联系。

在工作上,注重各种知识的学习与积累,坚持独立思考,大胆实践,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为人正直,心胸坦荡,坚持追求工作的高标准、高效率、严要求。业务能力比较强,已能胜任本职工作,爱岗敬业。

业务工作和学习方面

积极参加医院和科室组织的各种业务学习,通过学习与回顾,加强自身素质的提高。在业务工作中,认真履行科里的各项规章制度,时刻以谨慎的工作态度处理好每一个待检标本,认真处理好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对检验结果与临床诊断不太相符的结果,第一时间向科室主任反应,坚持做好复查,确保发出检验报告的准确性,及时与临床医生联系,严格遵守危急值报告制度,为病人的诊治争取时间,提供有利的诊断依据。工作中任劳任怨,保质保量完成领导交给的任务。

2020年2月记忆中的春节是阖家团圆、走亲访友其乐融融,而今年,注定是不寻常的一年,当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全国蔓延,居家防疫、在线拜年成了最热的关键词。当疫情的号角吹响,王利会在请战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按下红手印、捐款捐物,主动放弃那原本就少的可怜的休假,告别父母奔赴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一层医用防护口罩一层N95口罩再加一个护目镜,两层防护服再加一层隔离衣,一层塑料手套一层医用橡胶手套,一道道勒出的伤痕昭示着她作为一名党员的职责与使命。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依然严峻的情况下,面临着直接暴露的风险,王利会主动请缨去免疫室工作,直接面对面接触血样进行加样、洗板、拍板为及时给患者出具准确的检验报告。在抗击疫情战役中,她不畏惧、不退缩、不计个人得失,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

王利会作为一名党员,不忘初心,忠于职守,坚守心中信仰,恪守对党的忠诚。作为一名医者,矢志不渝,甘于奉献,用朴实的行动诠释着医者仁心。

上一条:用青春守护一片热土—2019届毕业生许思佳 下一条:做好自己,不辱使命—2019届毕业生杨思洪

关闭

信息公开  |  人才招聘  |  校友网  |  数字资源  |  常用链接  |  联系我们  |  校长信箱  |  大医官方微信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辽ICP备15008628号大连医科大学 辽公网安备210212020001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