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医科大学

ENGLISH
基层就业创业典型    
 
做好自己,不辱使命—2019届毕业生杨思洪
2020-06-19 15:17  浏览次数:[]

杨思洪,男,汉族,籍贯四川省宣汉县,共青团员,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2019届临床医学毕业生。在校期间踏实努力,勤恳认真,现就职于宣汉县人民医院普外科。为积极响应大学生面向基层就业的号召,他放弃了去大城市寻找自己的一片天空的梦想,追随着自己的本心,毕业后回到家乡的小县城,积极投身基层单位,用自己的所学促进家乡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不辱医者使命,成为了一名扎根基层的优秀毕业生。

不甘平凡、锲而不舍

杨思洪在校期间一直认真努力,兢兢业业,对学习勤勤恳恳,认真负责。但上天似乎对他开了一个不大不小的玩笑,CET6未过,考研失败,这对即将毕业的他是一个不小的打击。但他不得不立即调整好心态,为自己的未来继续拼搏。于是他四处奔波,投递简历,投入了找工作的大军之中,可能是由于考研失败的影响,对自己不够自信;也可能是对面试的准备不够充分,又或是面试时的紧张抑制了他的发挥;抑或是他的能力不太符合标准,总之,他面试了多家医院与公司,最终都铩羽而归。他没有放弃,始终奋力拼搏着,但结果始终不尽如人意。

扎根基层、建设家乡

在四处碰壁后,他了解到了国家关于大学生面向基层就业的方针政策,即为了实现祖国的繁荣昌盛,全国人民实现共同富裕的共同理想,国家鼓励大学生回到基层、建设家乡,促进贫困地区教育、卫生、农技、扶贫等社会事业的发展,拓展大学生的就业、创业渠道,培养和造就,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他虽梦想着到大城市来寻找自己的一片天空,但内心中一名共青团员的责任以及对家乡的热爱促进他对于朝着一名既有现代科学文化知识、又有基层工作经验和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优秀青年毕业生奋斗产生了想法。他的家乡宣汉县是一个医疗水平相对落后的地区,由于他生在四川,长在宣汉,对当地的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是深有体会,所以在经过一系列的思想斗争以及内心强烈的渴望,他放弃了扎根大城市的想法,立志要学有所成,用知识武装自己,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于是他决定将自己所学所知带回家乡,到基层和艰苦地区去经受磨练,建设家乡,为家乡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默默奉献、立足当下

2019年,怀揣着对家乡的满腔热爱,他回到了家乡。在精心准备和满腔热血之下,他在面试中给面试官留下了较好的印象,成功的被宣汉县人民医院普外科任用,成为了一名扎根在基层的医学毕业生。起初,他还不太适应这里的环境,觉得与他的想象相差甚远。但他很快放平心态,内心中永不放弃的精神、对家乡的热爱以及建功基层的强大使命感支持着他继续前行。他努力熟悉县医院的工作,将自己大学所学投入到工作中去,同时也从工作中汲取知识,不怕脏、不怕累更不怕困难,认真负责的对待每一位病人。同时他也热爱工作,热爱生活,家乡的山山水水带给他的是难以言表的满足感。目前,他已经在基层工作近1年,渐渐适应了普外科的工作,他在这座安静的小县城默默的奉献、默默的散发出属于自己的光辉。

杨思洪身上体现了一名共青团员为人民服务的思想精神,体现了一名莘莘学子良好的道德品质,体现一种锲而不舍、身体力行的工作态度,展现了一名大医毕业生的基本素养。在无数医学生心目中,他无疑是一名旗帜,指引着更多优秀大学生积极投身于基层建设之中。

上一条:急病人之所急,想病人之所想—2019届毕业生王利会 下一条:投身基层,让青春在奉献中无悔—2016级毕业生王通通

关闭

信息公开  |  人才招聘  |  校友网  |  数字资源  |  常用链接  |  联系我们  |  校长信箱  |  大医官方微信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辽ICP备15008628号大连医科大学 辽公网安备21021202000168号